close


今天的多倫多很台北.
陰暗的天空,濕冷的空氣.

感覺就像寒流來時的陽明山.
閉上眼睛,
感覺自己好像換回了制服,
那套不管再冷我都堅持要穿的制服.

我跟媽說,
暑假我想回台灣工作.
以前姊姊都是去上海工作陪外婆.
他叫我自己想清楚,該怎麼做.

我知道,我是應該去陪外婆,
可是我覺得拿我跟姊姊比,很不公平.

我跟我的同學,是朝夕相處了三年
我見到同學的日子,比見到家人還多.
一起分享的回憶,多倒數不清.

而在這邊我沒有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
可以讓我把所有的心事全部告訴他.

而姊姊當年剛來的時候,有家人陪
每年也都回台灣.
等到他每年去上海工作,
已經是離開台灣第三年了.
那時候他在多倫多,已經叫到很多知心的朋友了.
他有E-Lin, Jimmy 這些高中同學

這樣,
感覺差很多你知道嗎?

不要逼我一直去上海好不好.
我不是不在乎我的家人,
只是,你們都在不同的地方
我卻只有三個月的暑假.

爸爸,媽媽,姊姊,外婆,朋友,男人
你們想要分到幾分之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the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