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久沒動網誌了...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高中的時候
一有空就會上來寫些什麼.
通常只要有下山回家都會有更新.

上了大學以後,
電腦一天24小時都在身邊.
網誌跟新頻率跟我高中週記速度差不多,
一個月不知道有一篇.
(這一瞬間我想到黃聲鐘催我交週記時,皺眉頭的表情)
仔細想想會變成這樣,原因很多.

第一個就是生活無趣.
上了大學以後,一開始每天不是上學就是上網.
當氣溫降到0度以下,就開始我吸血鬼的作息.
早上睡覺,下午上網.晚上看電視,半夜下載影集看.
清晨五六點,太陽上山時,我就準備睡覺.

這樣的生活你說,有啥屁好寫的?
每天見到的人不出就是ABCDE五位,加上餐廳負責刷卡的小姐.
A是室友,作息跟我一樣.
B是隔壁房鄰居
C也是,只是他每天在男友家過夜,只有早上回來.
D也住同一層,是我們這群裡唯一的男生.
噢還有E,是少男.

或許我該介紹一下我喜歡看的影集.
有些其實台灣也有撥,沒有也可以去BT
反正看電視,學英文嘛!!!

再來,以前大多是心情不好
(也就是失戀被甩,沒有男友,要搬家離別)
現在想想,都是小事.
上了大學以後,煩心的事都不一樣了.
都是一些,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很難用三言兩語在網誌上就可以說明白的東西.

還有生活圈,
以前寫的都是生活點滴,
都是在學校發生的事.
來看我網誌的也同樣是在我每天生活中的人

假如我說我跟陳安妮去看電影,結果他把爆米花倒在前面人的頭上.
方薇雅八成會來取笑她,陳安妮本人可能會腦羞上來罵人.
可是我現在跟Xing Ci, Karen, Joyce, Jimmy 去看電影,
大家又不知道他們是誰,會失去吐槽的動力
他們又都看不懂中文,也不會來抗議我公佈他們的糗事.

再來就是表達能力
我只能說,我中文真的變差了.
很多時候,明明就開始寫了
但是不知道怎樣,就是寫不出自己想表達的意思.
寫個兩三行,越寫越生氣,就決定放棄了.

我在這裡,一個禮拜大概說不上半小時的中文.
我所有朋友都是說廣東話的,平常通通是用英文交談.
說國語的朋友大概就 少男 泰北
回台灣就被陳安妮發現我講話會有點不輪轉,咬到舌頭.

反整我知道我就是理由一大堆啦!
重點就是要補寫週記,不然作業抽查的時候會被記警告!
(我又說屁話了!)
寒假流水帳,整骨,跨年,偷電,敗家,還有剛剛想起來的屁話,新年新希望,無臉人....
希望能夠慢慢補齊,送到教務處去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thep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